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专访:让中国鞋在世界舞台上走出尊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4:37 新华网

  新华网英国伯明翰2月6日电(记者 马建国)“我们这次来英国参加商品展不是要卖鞋,而是搜集信息,从而让中国鞋在世界舞台上走出尊严,”来自中国温州的一个制鞋设计师在英国伯明翰春季消费品博览会上说的一句话让不少中国人感到吃惊、继而振奋。

  作为此次英国伯明翰春季消费品博览会上唯一的一家制鞋公司,中国吉尔达鞋业有限公司的展台从4日开展第一天就受到了不少英国同行的关注。该公司总设计师郑育坚表示,为了搜集市场信息,公司每年都要派他到美国、德国和意大利等地跑十多趟,目的就是要“走出去,请进来”——沟通信息,盘活市场。因为“只有了解了市场需求,我们才能设计和生产出符合国际市场需求的产品,才能让全球市场了解中国的品牌鞋。”

  在温州制鞋行业磨炼了将近20年的郑育坚说,温州的制鞋工业经过了二十多年的发展,由当初的手工制作、低端产品发展到现在在中国和世界市场都令人刮目相看的规模产业,可以说是历经坎坷。现在他们越发觉得中国的制鞋需要自己的品牌和自己的知识产权。除环保、鞋型设计、时尚方向的捕捉之外,只有掌握了自己的知识产权,不断创新,中国的皮鞋才能更顺畅地走进国际市场。

  同时,郑育坚认为,广告固然能带来效益,但它却不是最好的选择,最重要的是产品质量,只有质量上了台阶,产品才能在同行中打响名号,在市场中站稳脚跟。他说,产品设计和产品质量是企业生产发展的根本,如果在广告和质量二者之间选择,他宁愿选择后者,因为广告在带来效益的同时会提高产品成本,而有了可靠的质量,厂家就能最终掌握预期的市场份额。

  作为中国十大名牌皮鞋之一,吉尔达这个家族企业已经先后多次获得

中国企业500强的称号。这个有2000多员工的制鞋公司有近200人从事研发,每年要推出5000个分别针对国内和国际市场的产品,气垫空调鞋就是该公司
自主研发
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