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非洲开发银行发言人访问金融时报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1:20 金时网·金融时报

  希望加强非洲开发银行与《金融时报》的交流合作

  记者 宋焱 陶冶

  非洲开发银行发言人埃里克·钦尼耶2月6日访问本报 本报记者燕平摄

  本报北京2月6日讯 记者宋焱 陶冶报道 2月6日,正在北京考察“2007年非洲开发银行集团理事会年会”筹备情况的非洲开发银行发言人埃里克·钦尼耶访问本报,他希望非洲开发银行与金融时报社加强交流合作,通过《金融时报》的影响力,把非洲在经济、发展以及中国与非洲之间的政治、经济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更广泛地介绍给公众,从而增进中国人民对中非关系的理解。

  埃里克·钦尼耶与金融时报社社长汪洋、总编辑宋辅良、副总编辑包成柱等有关领导进行了交谈。钦尼耶首先表达了对胡锦涛主席访问非洲八国的喜悦之情,指出这表明中国政府非常认真地履行了对非洲的承诺,体现了中国领导人对非洲的高度重视。他介绍了2007年非行年会的背景及相关情况,强调此次年会是2006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后续行动之一,是从经济方面对峰会的落实,将促进中国企业对非投资,对中国和非洲都具有重要的政治和经济意义。

  作为此次非行年会筹备考察团的媒体考察官员,钦尼耶还特别强调,非洲开发银行作为沟通中非关系的“桥梁”,有必要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作用,为实现非中在各领域更为广泛的合作创造条件。他同时希望,《金融时报》能够与非洲开发银行加强交流与合作,通过双方努力,为此次年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金融时报社社长汪洋在介绍金融时报社的情况后表示,《金融时报》高度重视与非洲开发银行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为中国金融经济领域的重要舆论阵地,《金融时报》将责无旁贷地做好此次年会的宣传报道工作,并将在有关领域长期发挥舆论传媒作用。

  会谈之后埃里克·钦尼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