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电网通信民航旅游业14家央企向社会做出服务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8: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 (记者 任芳) 来自电网、通信、民航、旅游等四个行业的14家中央企业6日联合发出倡议,2007年在中央企业全面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并向全社会做出了优质服务承诺。

  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分别提出了以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服务新农村为主要内容的八项服务承诺。

  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铁通等5家电信企业从尊重和维护消费者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的角度出发,就信息查询、预约安装、业务定制、误差赔付、投诉处理等服务内容做出了承诺。

  中国航空集团、中国东方航空集团、中国南方航空集团等3家民航企业针对机票订购、乘机办理、延误处理、货物运输、特殊需求等内容提出了服务措施。

  香港中旅、中国国旅、中国中旅、

华侨城等4家旅游企业以规范旅游服务行为、营造和谐旅游市场环境为主题,提出了满足客户需求的服务标准。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业绩考核局局长李寿生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14家企业均是服务面向社会的“窗口企业”。国资委倡议并组织“优质服务年”活动,并由这些企业首先签署承诺书,旨在推动整个中央企业服务质量的提升。

  他说,这些企业承诺的内容均经过国资委和企业反复研究,都是一些实实在在的承诺,而且要确保说到做到。所承诺内容企业均在内部考核中有所体现;国资委也将对这些企业的履诺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年终进行全面总结;其中很多指标将纳入国资委对这些企业的考核范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