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IBM拟减持联想套现10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IBM或加速淡出联想(0992.HK)。昨日收盘后,彭博社援引IBM给投资者的配股合约称,IBM计划通过花旗以每股3.2港元~3.3港元,配售联想3亿股股份(占联想总股本的3.5%),套现9.6亿~9.9亿港元。配售价较联想昨日收盘价3.44港元,折让4.07%~6.98%。在此次配股完成后,IBM在联想的持股量将由15.53%降至11.5%股权。
 
  联想在2004年12月,以12.5亿美元收购IBM个人计算机业务,成为全球第三大计算机生产商。当时,收购总代价中有6.5亿美元是以现金支付,余下6亿美元以发行新股方式支付,每股作价2.675港元,该批股份设有三年锁定期。
 
  不过,原本三年锁定期的规定在去年发生变化,双方在去年5月底签署协议,允许IBM提早出售所持的联想股份。根据新协议,IBM可随时出售所持的不超过三分之二的联想股份,余下股份可在2007年11月1日后出售。目前,IBM持有联想15.53%股权。联想上周宣布,去年第三季度实现净利5773万美元,同比增长23.3%。摩根士丹利对此表示,联想去年第三季度净利虽然低于该行预期,但该公司期内业绩好转足以说明该公司最低潮已经过去。重组之路仍然漫长,但已开始见成果,预期该公司今年营运效率提升,而市场占有率也会逐步改善。
 
  该行表示,联想目前以2008年盈利预测9.35倍买卖,估值吸引,与业内平均折让超过40%。大摩认为,联想股价在未来12个月有很大上升空间,重申“增持”评级,目标价4港元,联想昨日收盘价较目标价还有14%的上升空间。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