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整体上市板块 或成牛市新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虽然昨天市场出现了黑色星期一的走势,但有30家个股涨停,显示出A股市场的做多动能已经聚集,大盘的反弹一触即发。
 
整体上市板块成牛股跑马场
 
  业内人士认为,大盘反弹的导火线很可能是整体上市概念股。一系列的市场信息表明,整体上市已成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时髦”,最近一个月,有东软股份沪东重机建投能源东方电机、东方锅炉等公司发布了整体上市(包括注入优质资产)的信息,这自然给市场形成了极强的预期———07年,或许是国有优质资产进行资产证券化的高潮。
 
  对市场来说,优质资产证券化将极大地提升相关上市公司的估值重心,比如公布了整体上市消息的东方电机,行业分析师认为该股整体上市后每股收益有望达到2.30元甚至更高,二级市场股价自然风声水起,持续涨停。正是基于此点,近期整体上市板块已悄然成为牛股新发动机。
 
关注两类整体上市板块
 
  一是控股股东持有大量无限售股份的个股,控股股东自然有动力有欲望去推动优质资产上市,从而推动股价持续上升。
 
  循此思路,通宝能源金果实业等个股可予以关注。通宝能源的控股股东山西国际电力集团公司,持有1.8亿无限售流通股,拥有诸多优质资产,有可能在今年推动优质资产上市,从而赋予该股极高的估值溢价。航空军工股也是整体上市概率预期强烈,因此,贵航股份西飞国际东安动力等也可跟踪。
 
  二是有整体上市公告,但股价仍有进一步挖掘空间的个股。因为整体上市(包括收购集团公司优质资产)的资产协同效应,将推动公司业绩可持续性增长,那么股价有进一步挖掘的空间,尤其是那些集团公司有优质资产的个股,如沪东重机、东软股份、建投能源等。东方电机目前估值仍然严重偏低,有进一步飚升的可能。
周延 渤海投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