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太平洋资产管理六大投资战略浮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4:59 第一财经日报

  陈天翔

  三年后建成一家综合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这已经被设定为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的发展目标。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隶属太平洋保险集团旗下,《第一财经日报》日前获悉,在上月末的年度工作会议上,该公司总经理汤大生在作工作报告时明确了上述目标。

  去年是太保集团资金运用管理中心向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转型的第一年,据本报记者获悉,汤大生在该次内部会议上承认,管理资产的快速增长带来了资产负债匹配方面的困难,但他也同时表示,上述困难得到了解决,并且在去年获得的投资收益达到近三年来最好水平,提高了太平洋财险、太平洋寿险的预算平衡和偿付能力。

  此外,本报记者还发现,太平洋

资产管理公司在一份用于2007年太保集团工作会议交流的材料中称,太保集团和旗下的产、寿险公司的资产委托管理权责关系得到初步理顺,并且从固定收益市场和权益类资产市场两方面来阐述获得较好投资收益的原因。

  在上述这份材料中,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分析了今年的形势,并表示,新一年宏观经济金融的形势变化对其制定全年的投资战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尽管今年国家宏观经济依然保持强势增长,但不确定性因素明显增强,

汇率的变动、金融衍生产品的推出对经济和股市的影响需要进一步认真研究,
股票
市场累计涨幅很大,风险正在不断积聚,债券市场改革加大力度,新会计准则的调整也为2007年投资收益率的计算标准带来新的要求,因此整体收益率的实现需要更好的配置和更准确的大势研判。”

  基于上述分析背景,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在今年的投资思路也浮出水面,主要涉及了六大方面,即全年权益产品投资工作的重点是减少波动性,增加收益稳定性,提高收益水平;关注政策面的信号,加强产品研究和资产负债匹配研究,着重加强固定收益产品的信用风险管理,对于债券资产主要采用持有到期策略;加快股权投资步伐;稳步推进境外投资;积极开展基础设施项目、金融租赁等项目投资;研究包括股指期货在内的金融衍生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