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天津港通关能力提升 1月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1:01 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夏 通讯员 王进 王磊)新年伊始,天津港广大员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创出令人振奋的新成绩:1月份,全港完成货物吞吐量2426.4万吨,集装箱55.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分别达到20.9%和29.8%。

  进入2007年,天津港在保持吞吐量持续增长的同时,将加快集装箱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加大航线开发力度,特别是内陆开发力度,航线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同时不断提高生产组织的现代化水平,挖掘生产能力,使港口作业效率和通过能力进一步提高。目前,天津港主要集装箱码头的单桥平均效率达到36自然箱/小时,单船作业效率最高达到300自然箱/小时。随着去年南疆20万吨级铁矿石泊位正式投产和20万吨级深水航道工程正式完工,天津港港口规模不断扩大,服务功能的日趋完善,正在成为我国北方最重要的综合性枢纽港。同时,全国最大、最先进的煤炭皮带输送长廊正在承担越来越多的煤炭装船业务,既有效保护了港区环境容貌,又提升了港口作业科技含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