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18部门建联席会议制度处置非法集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22:55 21世纪经济报道

  令中国官方十分警惕的非法集资活动将遭遇中国十八部门的联合“围剿”。中国银监会2日提供的消息说,国务院已批准建立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分析人士指,中国将以空前力度遏阻非法集资活动的蔓延之势。

  2005年以来,中国非法集资犯罪活动在一些地区呈蔓延之势。从案件涉及面看,从事非法集资的公司和个人不断增多,募集范围愈来愈大,非法集资活动蔓延速度明显加快。

  部际联席会议将发动包括中国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商务部、央行等重量级部委在内的十八个部门联合起来并肩“作战”,对非法集资活动进行监测预警、性质认定、处置善后、汇总报告,银监会成为牵头部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