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东2006年生产总值25000多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6: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二月二日电 (记者 莫非)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今天在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广东去年生产总值达二万五千九百多亿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一。

  黄华华说,二00六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是广东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绩的一年,实现了“十一五”的良好开局。去年经济初步呈现低投入、低消耗、低污染、高增长、高效益,以及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加的“三低两高一增加”的良好发展趋势。初步核算,全省生产总值达到二万五千九百六十八点五五亿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一。占全国的八分之一。人均生产总值达到三千五百零九美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一万六千零一六元,增长百分之八点四;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五千零八十元,增长百分之八点三。

  黄华华在报告中说,去年经济效益显著提高,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一千九百五十八亿元,增长百分之二十四点八。财税收入与经济快速增长相协调,来源于广东的财税总收入突破了五千亿元,地方一般预算收入二千一百七十五亿元,增长百分之二十点五,增幅创近五年新高。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四万三千二百六十二亿元、贷款余额二万五千九百三十五亿元,分别比上年末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五和百分之十二点八。

  黄华华在报告中表示,去年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成绩显著,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在上半年均同比下降百分之二点七的基础上进一步下降,节约集约用地效果明显,每新增亿元生产总值新增建设用地下降。投资合理增长,结构进一步优化,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第三产业投资占六成,工业九大产业、农业等投资显著加强。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增大,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创近十年新高。居民消费价格上涨保持在合理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