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瞄准菲律宾 四川企业将首次进军马尼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9:28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本网记者 杨光) 经过精心组织,今年三月底由四川省贸促会率领的川军将首次集体亮相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办的四川菲律宾经贸合作洽谈会。四川企业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进军菲律宾市场。

  据统计资料显示,由于菲律宾的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落后,机械设备、工程施工等方面的技术设备和技术人员缺乏,同时菲律宾市场中与农业相关的如农药、农业机械、农产品加工等产业的发展相对缓慢,这些都为四川的机械设备,农产品加工与农业相关产品,医药产品、中成药,纺织品,食品等企业,进军菲律宾市场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特别是中药凭借价格优惠、不良反应小等优势,越来越受到菲律宾人民的欢迎,现已被菲律宾市场完全接纳。因此对四川的广大制药企业来说,菲律宾医药市场更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待开发市场。

  为吸引广大外来投资商,菲律宾政府相继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开放更多投资领域、制定贸易业保税区制度等。据悉,目前菲律宾的关税平均税率维持在7.4%左右,对农业机械行业也实行了原材料进口免税制度。除关税优惠外,菲律宾政府还对外商投资企业实行了五年期的所得税减免政策。此外菲律宾的劳动力成本相对较低,这也为川企开拓菲律宾市场提供了条件。

  据介绍,四川新希望集团已于2002年在菲律宾投资三千万人民币建立了两座饲料厂,饲料厂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为此新希望集团在去年再次投资730万美元,成为四川企业在菲律宾掘得第一桶金的企业。有关部门表示,目前四川省

纺织品进口公司、东方电器、仁德制药、国光农化等企业已率先报名准备参加四川菲律宾经贸合作洽谈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