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土资源部澄清不实报道 建设用地审批权未下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8:55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建设用地审批权不存在下放问题。针对有媒体报道,城市用地审批方式调整是下放建设用地审批权,国土资源部耕地保护司有关负责人1日作出上述明确表示。

  从今年起,依法由国务院分批次审批的城市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调整为每年由省级政府汇总后一次申报,省级政府对城市建设用地负总责。

  这位负责人表示,应当明确的是,这次调整不涉及建设用地审批权,调整的只是建设用地审批方式。依法应由国务院批准建设用地的城市的建设用地审批权仍在国务院,不存在下放问题。国务院依照法律规定,依然通过批准城市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方案行使审批权。调整城市用地审批方式是国务院作出的决定,是国家宏观调控中进一步强化土地调控和管理的重要举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