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限外政策见效 古北自住客比例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古北板块由于房源高品质、居住环境优雅等综合优势曾一向受到外籍人士的偏爱。如今,这种情形正在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
 
  据美联物业长宁闵行区域总监邱德章介绍,在“限外”政策的作用下,如今古北板块的业主中投资客和自住客数量已基本持平,二手别墅逐渐受到自住客的青睐,而在此之前,板块内的业主基本以投资客为主。
 
  美联物业长宁闵行区域总监邱德章分析指出,出现上述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两个:首先是古北板块的豪宅市场投资回报率整体下降,前两年高达7%~8%的投资回报率,如今已下降到5%~6%;同时,外籍人士如今选择的居住地区已不局限于古北板块,因此,尽管古北是业内公认的最为成熟的豪宅区,也不得不面临租金下降的现实。
 
  其次,如今的中高档市场中买卖双方心态都已相对成熟,而该板块属于纯住宅区,以古北新城、中央花园、瑞士花园等楼盘为例,高端的品质、优美的社区氛围吸引了相当一部分自住客的目光。
 
  面对越来越多理性精明的别墅购买者,美联物业长宁闵行区域总监邱德章表示,这是购房者心态成熟的表现。如今别墅的整体品质及附属设施都成为购房者考虑的重要因素,同时,附属花园面积也直接影响到了二手别墅的售价情况。
李丽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