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为破解融资困境 浙商在渝首设商会担保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4:04 第一财经日报

  程维

  为了打破中小企业在融资上的信用瓶颈,身处重庆的浙商又开始了一次“抱团行动”。

  1月30日,重庆市总商会浙江商会成立了一个名为“重庆浙江商会金融服务中心”的机构,该机构旗下还设立了一家信用担保公司。这家名为“重庆浙商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的担保机构由重庆“千叶眼镜”公司叶定坎、“小林寝饰”林良快、“锦天置业”卢志红、“诚泰通讯”陈成宽等12位在渝浙商发起成立,注册资本金为2000万元人民币。

  重庆市总商会浙江商会称,这是国内首家由商会发起成立的担保公司。据了解,该公司经营的担保业务,单笔担保金额最高为200万元,最长期限为一年。通常企业贷款融资需要2周左右才能得到批复,但该公司7天内就能拿到贷款。目前,该公司已获得重庆市

商业银行2亿元授信。

  重庆浙商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志红说,同样一笔担保业务,该担保公司的担保费用仅为1.5%左右,而社会上其他商业担保公司收取担保金额3%左右。另一笔费用则节省自贷款利率,由该公司担保的浙江企业,在支付贷款利息时,均按央行基准贷款利率进行结算,而目前各商业银行在对中小企业贷款时,贷款利率通常为央行基准贷款利率的120%~1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