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凯旋以创新定义中高级车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1:13 北京娱乐信报

  1月21日,历时4个多月的“2006CCTV中国年度汽车”评选终于落下帷幕。东风雪铁龙凯旋凭借着全方位的科技创新,从宝马530Li、克莱斯勒300C、丰田凯美瑞等30个实力车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2006CCTV中国年度新技术轿车”大奖,再次对凯旋的创新科技核心竞争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为东风雪铁龙品牌的荣誉再添一笔重彩。

  

凯旋以创新定义中高级车标准

  科技创造欧系风尚造型

  凯旋的总设计师桑恩(Oleg Son)在介绍凯旋的造型设计时曾表示,凯旋的设计既吸收了雪铁龙品牌几乎所有科技精华和创新理念,同时又借鉴了欧洲的最新发展趋势。

  凯旋的外观设计,再次显示了雪铁龙引领全球汽车设计时尚潮流的实力。夸张的双人字齿轮标识,与散热器罩融为一体,在标榜纯正雪铁龙品牌血统的同时,更展现了当今雪铁龙全系列产品的前脸设计风范。

  内饰配置采用了雪铁龙诸多全球领先的高科技创新成果。雪铁龙全球首创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在中央固定的面板上,布局合理的设置了音响控制、定速巡航控制等多项功能按键,使驾驶者在双手不离开方向盘的前提下完成全部操作动作,既大大提高了驾驶的便利性,同时也使驾驶更为安全。

  科技创造豪华舒适享受

  雪铁龙在舒适性方面的科技创新实力,早已被历代经典车型的卓越表现所充分展现。雪铁龙首创的液压气动式悬吊系统等创新,已经被现代车型广泛使用。今天,凯旋延承了雪铁龙享誉世界的底盘技术精髓,为驾驶者提供了更舒适的操控感受。

  凯旋车内部的人性化配置,更充分诠释了雪铁龙的品牌核心价值。凸显科技含量的感光式自适应组合仪表、全汉化行车电脑、电子可变助力转向等高新科技的应用,给予驾驶者更多人性化的舒适驾乘感受;多达27处细致入微的储物空间合理的分布于车内每个角落,无论对于驾驶者,还是乘坐者,都可以便利的存放各种各样的随身物品;以及8向可调电动座椅、大行李厢、后排出风口、分区自动恒温空调、降噪等人性化设计无处不在,充分展现了雪铁龙的人性关怀哲学。

  科技创造绿色杰出动力

  凯旋配备的是雪铁龙C5上使用的2.0L 16V汽油

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 KW,最大扭矩可达到200Nm。由于采用了VVT技术,凯旋在1800转时即可获得最大扭矩的90%,即180Nm,而这个数值是一般同级别2.0发动机大约在4000转时才能达到的最大扭矩值。卓越的发动机表现,使凯旋成为当之无愧的2006年同级别市场甚至更高级别市场的“加速王”。凯旋的低转速高扭矩的强大加速能力,完全符合中国城市道路的行驶状况和国人的驾驶习惯。并且凯旋发动机的压缩比高达11,却能够使用93#汽油,这也是东风雪铁龙为满足中国市场汽油供应的专门设计。凯旋发动机的排放达到欧Ⅳ标准,还装备有EOBD系统,当车辆的排放系统出现问题时,这一系统能够即时提醒驾驶者,是名副其实的绿色环保发动机。

  科技创造全面完美安全

  谈到凯旋在安全性方面的创新,可谓“全方位、无微不至”。被称为“361°安全呵护的高科技轿车”的凯旋按照“救生舱”原理设计的高强度的整体车身、车门斜置防撞梁、缓冲吸能器,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凯旋在顶盖中间设置了加强横梁,并使其与A、B柱形成立体支撑的环形保护,大大增强了车身的整体抗冲撞能力。

  同时凯旋是国内2.0L级别B级车中惟一装备德国博世ESP电子稳定程序的车型,这项安全领域的前沿技术是主动安全的新里程碑。其功能是在车辆通过弯道或紧急避让出现侧滑和甩尾时,主动对车辆进行干预,从而保证行驶的稳定性,大大提升车辆的驾控安全。

  2006年,是凯旋的上市元年,也是东风雪铁龙在经历策略调整后再度发力的元年。雪铁龙公司总经理萨蒂内称凯旋标示着“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时代的到来”。而“全球同步,中国首发”的凯旋,不仅仅让中国百姓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了全球最新产品的魅力。

  “2006CCTV中国年度新技术轿车”大奖是对东风雪铁龙凯旋周岁生日的最好祝福,我们相信凯旋的荣誉还将继续,东风雪铁龙的凯旋之路才刚刚展现。

  信报记者 侯娟

  【相关链接】

  雪铁龙创新科技大事回顾

  ★1919年,雪铁龙创造了Type A车,成为真正面向普通百姓的汽车,并且创下当时的价格最低纪录。

  ★1938年,雪铁龙创造了划时代的

新车型-前驱车(Traction Avant),由于其性能极佳被誉为“公路皇后”。

  ★1948年,雪铁龙创造了2CV车型,2CV总计销量超过500万台,是享誉全球的微型车。

  ★1955年,雪铁龙创造了采用四轮液压气动式悬吊系统及车身高度调整系统的DS车型,DS颠覆了当时的汽车设计理念,是雪铁龙尖端科技的结晶。

  ★1970年,雪铁龙创造了另一款尖端科技结晶的新车SM,SM 是当时法国第一辆高性能豪华轿

跑车,在电子科技尚未在汽车界登陆的当时,SM车系确是睥睨世界车坛的劲车。

  ★1970年,雪铁龙创造了GS 车系,以六盏头灯及斜背式的抢眼造型,再次将雪铁龙的造车工艺,提升至另一个巅峰。

  ★1989年,雪铁龙创造了XM,该车被评为欧洲年度车型,这是世界上首款采用主动液压悬挂系统的汽车。

  ★2004年,雪铁龙创造了C4,装备了众多具有创新意义的安全和舒适设备,并且雪铁龙赛纳WRC再次夺得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冠军称号。

  ★2006年,雪铁龙创造了凯旋,定义了中高级轿车竞争力标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