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刘世锦:今年中国经济将高位回调但幅度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4: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令伟家 王宇)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日前预测,2007年中国经济将出现高位回调,但回调的幅度不会太大。预计全年经济增长保持在9%以上是可能的。

  刘世锦说,从今年形势看,高位回调的可能性很大。一是中国经济往往以5年为一个周期,经过连续4年10%以上的高位运行,今年有可能出现回调;二是主导型产业、投资型产业和基础型产业等三个层次的产业达到了新的平衡,供需矛盾大为缓解。

  刘世锦同时提醒,有两个问题值得关注。一个是由于流动性过剩,导致

房地产
股票
等资产价格上升过快,会形成泡沫。二是理性看待产能过剩,利用有利时机加快产业升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