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武夷药业今日主板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又一家内地药业股今日登陆港交所主板。福州民营企业武夷药业(1889.HK)昨日公布的公开招股结果显示,该股面向散户发售部分共获160倍超额认购,国际配售也获大幅超额认购,并最终以1.8港元的招股价上限定价。在启动回拨机制后,武夷药业公开发售的股数调升至2.226亿股(占发售总数的50%)。
 
  对于该股上市后的走势,分析师指出,在目前市场偏淡的情况下,武夷药业公开招股能获得160倍的超额认购,表明该股具有一定市场人气。不过,近期大盘整体走软,对新股上市后表现有一定压力,而短线投资者则可能受到大市影响,而急于获利离场。另外,该股以招股价上限定价后,估值相当于全面摊薄市盈率26倍,在目前已上市内地药业股中处于较高水平,所以估值吸引力亦有限。截至昨日收盘,周三大涨8%的广州药业(0874.HK)的往绩市盈率为27.5倍,中国制药(1093.HK)则为13.3倍,而内地最大的中成药品牌之一的同仁堂(8069.HK)目前的市盈率仅12倍左右。
 
  武夷药业主要从事制造、推广及销售西药及中药产品,包括现代中药注剂。目前该公司共有24种产品,其中19种为西药,生产设施位于福建省建阳及福州。该公司计划在2007年~2010年间投入4亿资本开支,用作扩充生产设备及收购新生产线。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