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车中法合资轨道制动公司成立 首台制动系统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5:13 国资委网站

  1月28日,中国北车集团青岛四方法维莱轨道制动有限公司举行开业庆典暨第一台制动系统下线仪式。铁道部、青岛市市有关领导,中国北车集团公司、法维莱运输集团以及同车公司、阿尔斯通公司、四方股份、青岛BSP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了庆典仪式。

  青岛四方法维莱轨道制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4月,由中国北车集团四方车辆研究所与法国法维莱运输集团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主要业务是制造轨道车辆制动系统。

  制动系统是铁路机车、客车和地铁的关键部件,技术含量高。

铁道部在运输装备现代化技术引进中,将这一技术列为必须引进的九项关键技术之一。国际技术水平较高的制动系统供应商有三家,法国的法维莱运输集团公司名列其中。

  目前,四方法维莱公司已经获得第一笔总额为2.8亿元的订单,将在2008年6月全部完成交货。此次第一台(套)制动系统的下线,标志着合资公司的运营开始全面启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