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首批良好农业规范试点企业名单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9:55 国际商报

  在线国际商报讯 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近日下发通知,确定了286家单位为第一批国家良好农业规范试点项目。

  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是国际通行的从生产源头加强农产品和食品质量安全控制的有效措施,是确保农产品和食品质量安全工作的前提保障。良好农业规范采取预防为主和干预为辅的原则,鼓励生产者采用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方法识别、评价和控制食品安全危害。GAP认证对于积极推动我国GAP认证结果的国际互认,促进我国农产品扩大出口具有积极作用。实施良好农业规范GAP工作也是深入开展农业标准化及其示范区建设,全面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有效途径,对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截止到目前为止,有22个省、市质检部门共报送GAP试点企业435个。为保证试点工作质量,国家认监委、标准委按照择优原则筛选,共确定18个省质检部门报送的286个企业进行GAP试点。

  据了解,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将委托试点地方质检部门对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的试点项目进行验收,对符合试点要求并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试点企业,由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统一颁发良好农业规范示范企业证书。对未获得认证的试点项目,要加强督促,积极整改。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将对各地试点工作进行检查,并适时进行经验交流和总结表彰,及时推进工作。

一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