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90%企业家认为北京经济形势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7:4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学聪) 企业家信心的高位运行成为北京经济平稳快速发展的最好注脚。前天,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企业家信心指数,2006年,在北京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企业家信心乐观稳定。调查显示,有九成以上的企业家对北京经济形势持乐观态度。

  市统计局官员表示:“北京作为国家首都,其生产性、消费性、前瞻性和多样性使不同行业企业家在此找到了发展定位,对北京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企业景气调查显示,2006年,本市企业家信心指数是1999年以来最为稳定的一年。“企业家信心乐观稳定的原因主要来自北京经济的健康发展。”该官员表示,2006年,在企业资金满足程度提高,固定资产投资增加,劳动力市场保持一定需求,货款拖欠现象有所改善等有利因素的推动下,北京企业景气指数逐季攀升,连续三个季度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是八年来景气状况最好的一年。四季度,企业景气指数达到143.0,同比提升15.1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6点。

  2006年,北京企业家发展信心最强、前景判断最为乐观的是传统服务业中的住宿餐饮业,批发

零售业和现代服务业中的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在本市大力扶持和重点发展现代制造业的政策背景下,现代制造业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企业家对通信设备、计算机,交通运输设备,医药制造、专用设备制造等现代制造业信心十足。在现代制造业带动下,制造业企业家信心指数首次进入140点,达143.11点,实现历史新高。RJ02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