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晓华1993年就出现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7:42  每日经济新闻

  “邱晓华从1993年就开始出现问题,凸显出监管机制的薄弱和疏漏。”国家统计局1月29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组书记、局长谢伏瞻通报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邱晓华问题的处理决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章国荣代表国家统计局党组,对国家统计局机关和统计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专门部署,并提出了六点要求:

  第一,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邱晓华案件为戒,警钟长鸣。邱晓华从一个贫苦的农家子弟成为党的一名高级干部,既是个人努力的结果,更是组织培养的结果。他走向犯罪道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丧失了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忘记了为人民服务的崇高追求。

  第二,要强化党的纪律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

  第三,要加强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防治腐败。针对统计部门的实际情况,特别要强化资金使用监管。要对大额开支、课题费支出、会议项目开支等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

  第四,要加强监督。邱晓华从1993年就开始出现问题,凸显出监管机制的薄弱和疏漏。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各单位的一把手要切实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执行一岗双责。

  第五,各单位、各支部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第六,纪检监察局会同办公室、人事司,按照中央纪委监察部的要求,对邱晓华兼任的各项职务立即进行清理,并将清理情况上报局党组和中央纪委监察部。

  同时,谢伏瞻表示,邱晓华的腐化之路有一个发展过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做任何事都要对组织负责,对家庭负责,对自己负责。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温家宝总理的讲话精神,吸取邱晓华案件的教训,进一步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中国信息报报道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