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房地产调控将强化对症下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7:25 中国证券报

  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政策执行力度

  本报记者 黄全权

  我国住宅房地产领域的调控力度不仅不会有丝毫松动,而且将有针对性地着力推进。权威人士近日明确表示,将采取各种措施,加大政策执行力度,全面落实两个“国八条”和“国六条”。

  来自国内各地的情况表明,尽管中央宏观调控的积极效应已经开始显露,但房地产领域中一些突出问题仍未得到根本性解决:商品住房供应结构性矛盾、房价上涨较快、住房保障制度滞后等,依然是房地产市场中的突出“痛点”。

  针对这一现状,建设部负责人明确表示,在2007年及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将更加注重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加以合理引导和调控。

  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将成为今年

宏观调控的一大重点。根据建设部门作出的部署,今年将重点落实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建设计划,满足普通居民合理住房需求。各级城市要把新建住房套型结构比例分解到区域,落实到具体地块、项目。同时,将“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有区别的税收政策等经济调节手段,引导合理的住房消费结构和供应结构”。

  “控制住

房价格过快上涨”被继续纳入政府工作的目标责任制。据悉,各地将继续合理控制城市
房屋拆迁
规模和进度。落实稳定住房价格的金融、税收等政策措施,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今年将加大“两限两竞”商品住房建设力度,增加满足当地居民自住需要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 备受关注的廉租住房制度今年也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并有望将保障范围扩大到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根据有关计划,今年要确保土地出让净收益5%左右用于廉租住房建设。坚持实物配租和租金补贴相结合,政府将采取组织新建一批小套型住房,收购、改造一批旧住房等形式,满足住房保障需要。

  建设部人士同时透露,将建立健全住房保障对象动态管理系统,同时积极改进规范经济适用住房制度,主要供应低收入家庭,并完善购房人“退出机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