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家发改委等制定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3: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虞利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按照《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相关配套政策的要求,研究制定了2007年度《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并发布。

  据悉,相关部门从1999年开始,已相继发布了1999年度、2001年度、2004年度三个版本《指南》。2007年度《指南》把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作为高技术产业发展的战略突破口,确定了信息、生物、航空航天、新材料、能源、现代农业、先进制造、先进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海洋等九大领域的130个高技术产业化重点方向。《指南》对发展数字音视频与集成电路、新一代网络、新型疫苗与生物工程制药、节能绿色材料和纳米材料、风能与生物质能、农林作物新品种繁育与动物重大疫病预防控制技术、先进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的行业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这些行业的共同特点是代表技术发展趋势、技术含量高、具有明确的产业化前景。

  目前发改委正在会同相关部门,针对我国高技术产业化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促进自主创新高技术成果产业化的相关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