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陈锡文:今年对农业投入将增逾42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1:56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马玉荣

  “农业的基础设施脆弱和技术进步缓慢是中国农业发展中一个非常致命的问题。2006年和2005年相比,中央财政用在农业方面的投入增加了422亿元,今年增长的数量一定会比这个数字大。”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昨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

  陈锡文表示,今年的一号文件里有三个“继续高于”,这是中央明确的要求:一是今年对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要继续高于去年;二是中央财政对于农业支持增加的资金要继续高于去年;三是用在农业生产生活方面的直接投入要继续高于去年。可以说,今年对于农业的投入,从中央和地方来看,都会比去年的总量增加,去年整个农业方面中央财政的支出增加了422亿,今年增长的数量一定会比这个数字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