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006年中国加工贸易已实现顺差近19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2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 俞岚) 为减少外贸顺差,中国官方加速推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并取得实效。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二00六年,全国加工贸易进出口八千三百一十九亿美元,增长二成一,其中出口增长二成六,进口增长一成七;进料加工进出口的比重进一步提高,至八成;生铁、铁合金、电解铝、皮革等产品的加工贸易出口大幅下降。

  加工贸易领域是目前中国贸易顺差的主要来源。二00六年,贸易顺差总额达一千七百七十五亿美元。其中,加工贸易领域实现顺差接近一千九百亿美元,比上年增加四百多亿美元。

  二00六年,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发布了《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将部分加工层次低、污染高、资源

能源消耗大的商品列入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当年,原油、
成品油
、铝锭出口数量同比分别下降百分之二十一、百分之十二和百分之八;煤炭出口数量同比下降一成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