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企业家最看好服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8: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英辉)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公布了2006年第四季度企业景气调查报告。调查显示,2006年,北京企业家发展信心最强、前景判断最为乐观的是服务业。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006年,北京企业家发展信心最强、前景判断最为乐观的是传统服务业中的住宿餐饮业,批发零售业和现代服务业中的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2006年第四季度这三个行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79.2、155.2和152.3,比上年同期分别上升了12.7、10.9和43.6个点。

  企业家信心乐观稳定的原因主要来自北京经济的健康发展。2006年,在企业资金满足程度提高,固定资产投资增加,劳动力市场保持一定需求,货款拖欠现象有所改善等有利因素的推动下,北京企业景气指数逐季攀升,连续三个季度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是八年来景气状况最好的一年。第四季度,企业景气指数达到143.0,比上季提升0.9点,同比提升15.1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6点。

  据了解,2006年北京市企业家信心指数是1999年以来最为稳定的一年,各季度指数始终在135点上下小幅震荡,第四季度达到137.5,比上季和上年同期分别提升3.7和12.4个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