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006年甘肃省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2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6: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一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殷春永) 甘肃省政府今天正式公布,甘肃省生产总值二OO六年达到二千二百七十五亿元人民币。这是其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二千亿元。

  甘肃省发改委向此间人大会议提交的一份书面报告中说,甘肃省去年大口径财政收入完成二百九十四点七亿元,增长百分之二十点七;地方财政收入完成一百四十点九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百分之二十二点三。

  报告分析说,甘肃农业产业化和劳务经济快速发展,促进了农民收入增长。二OO六年,特色农产品基地面积二千三百四十六万亩,占农作物总播种面积的四成多。同时,一批扩能改造项目和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建成并发挥效益,有色金属行业在产品价格上涨的带动下经济效益明显提高,装备制造业经过改组改造,活力有所增加。

  此外,甘肃省在境外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开始起步,其中包括,在建的酒钢南非基萨铬铁工程进展顺利,新核准金川集团公司

澳大利亚阿维贝雷硫化镍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