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我国主要工业行业利润2006年全面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5: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于晶波) 国家发改委今日在此间举行的“二00六年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去年中国工业生产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六,主要工业行业实现利润全面增长,石油化工行业累计实现利润四千三百余亿人民币,增长百分之十七点九。

  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表示,去年工业行业新增利润过于集中于上游行业的状况明显改善,煤炭、石化、冶金、有色、建材五大行业新增利润占全部新增利润的半壁江山,同比降低十六个百分点。

  不过,备受关注的中国石化行业在去年仍实现了利润大幅增长,利润增量超过了六百五十亿元,在整个规模以上工业新增利润中占到一成七左右。在朱宏任看来,作为国民经济中极为重要的基础性支柱行业,中国

石化行业今年基本上还将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中国纺织、轻工行业销售收入利润率分别为百分之三点六三和百分之四点八一,达至二00二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