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徐和谊接任北京奔驰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1:56 京华时报

  徐和谊接任北京奔驰董事长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 昨天,记者从北京奔驰内部获悉,新任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已悄然接替老帅安庆衡,接任了北京奔驰董事长这一重要职位。下一步,接任北汽福田董事长也只是时间问题。

  北京奔驰在一份宣传文件如此表述,“安庆衡董事长因年龄关系辞去BBDC(北京奔驰)董事长职务,由北汽控股公司董事长徐和谊接任BBDC董事长。与会者对安董事长在任期间为企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记者了解到,这一高层变更是在1月15日生效的,当天在召开第六次董事会之前,北京奔驰宣布了董事长变更的消息,宣布后徐和谊主持召开了当天会议。

  在此之前,徐和谊已于去年10月接替安庆衡,坐上了北汽控股董事长之位。也就是说,除了北汽控股掌门外,徐和谊也同时执掌了北京现代和北京奔驰,下一步,接任北汽福田董事长也只是程序的问题。而安庆衡在担任北汽控股董事长时代,仅担任北京奔驰和北汽福田董事长,并不担任北京现代董事长。北京现代是北汽系旗下最大的整车企业,其董事长人选一直是徐和谊。

  事实上在去年12月20日,安庆衡曾经透露,他已于去年11月向组织提出辞去北京奔驰董事长职务。至于福田董事长职务,他表示,具体在什么时候辞去还未确定,有可能是今年年初。今年62岁的安庆衡是北汽控股的功勋元老,去年9月份,引退后的安庆衡入选全国汽车咨询委员会,成为28个委员中最年轻的委员。

  银河

证券汽车分析师赵先生表示,由于北汽三大板块各自为战,缺少整合,造成北京汽车工业总体竞争力不强。如果徐和谊在北汽旗下三大整车企业均担任董事长,这对北汽的整合较为有利。目前,北汽销量在全国排名第五。

  -徐和谊简历

  徐和谊,49岁。现任北汽控股董事长,兼北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现代董事长、北京奔驰董事长。曾任

首钢设计总院院长,北京市经委副主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