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摩斥资5亿上海买楼 专家称房产市场泡沫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1: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陈琰)记者昨天获悉,摩根士丹利收购上海高档住宅——“永新城”交易已基本完成。大摩将为此支付约5.3亿元人民币的对价。

  据相关人士介绍,大摩此次收购的“永新城”位于上海繁华商业区——徐家汇,销售均价高达25000元/平方米。收购完成后,大摩将把其改装为以商务人士为主要消费群的服务式公寓。仅去年一年,大摩就在上海完成了3起类似的收购案。

  作为全球投资界“老大”,大摩此举对诸多觊觎内地房市的外资投行有着风向标的意味。今年初,渣打银行3500万美金入股内地房地产公司,完成其对内地房市的第3次投资。来自国际物业顾问公司———戴德梁行的统计显示,去年全年,海外机构投资者在上海投资房地产的总成交价超过180亿元人民币,投资金额为2005年的3倍。

  大摩前首席经济学家谢国忠认为,受到经济周期影响,中国

房价下跌的拐点将出现在2008年。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学会王健也表示,当前寄生于
房地产
市场的泡沫已十分严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