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社保案违规资金全收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7:11 新京报

  连本带息收回37亿元,韩正称将加强对一把手监督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综合新华社电 中共上海市委代理书记、上海市市长韩正28日在上海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按照“依法、合规、安全、足额”的原则,经各方积极努力工作,上海目前已全部收回社保违规资金。据悉,按照“依法、合规、安全、足额”的原则,上海目前已连本带息共收回社保违规资金37亿元。

  资金已进入有关账户

  据相关部门介绍,社保资金案正式查处后,上海积极配合中央专案工作组彻底查清问题。去年8月初,上海专门成立了市社保违规资金处理工作小组,开展有效工作,对社保资金案涉及的福禧公司及相关企业的资金进行调查,同时依法采取了诉讼保全措施。

  按照“依法、合规、安全、足额”的原则,上海周密部署,缜密安排,采取有效措施。经过各方面积极努力,上海目前已全部收回了社保违规资金37亿元,其中包括社保案本金34.5亿元、应收回利息2.5亿元。

  据了解,1月18日中午这笔资金已全部进入上海市

企业年金发展中心有关账户。

  “教训深刻影响恶劣”

  韩正表示,去年查处的社保资金案教训是极其深刻的,有多名政府重要岗位上的工作人员涉案,案件涉及资金数额大,造成了恶劣的政治影响。上海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深刻进行反思。

  韩正说:“社保资金案的发生,暴露出我们在制度上有缺失,管理上有漏洞,监督上有缺位。必须严肃对待,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改进工作。”

  他还介绍,这段时间上海围绕反腐倡廉,把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强化监督、改进作风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按照“坚持、恢复、完善、创建”的总体要求,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和对“一把手”的监督,特别是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严格依法行政和按程序规则办事,进一步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切实从体制机制上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根本上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反腐

  违法违纪案坚决查办

  上海39页政府工作报告有7页谈“政府自身建设”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28日在上海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上海一定要以制度建设为根本,态度坚决、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深入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韩正说,中央严肃查处陈良宇同志的严重违纪问题,充分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对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

  在总共39页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用了7页的篇幅谈“政府自身建设”问题,篇幅之长创下了本届上海市政府成立以来的纪录。

  韩正说,上海将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坚决查办违法违纪案件。惩治腐败,必须依法从严;对违法违纪行为必须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对违法违纪的腐败分子,必须严惩,决不手软。同时,上海还将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例如深化落实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制度,完善政府采购和产权交易制度,健全干部轮岗交流、离任

审计制度,并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强化责任追究。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韩正说,“透明本身就是一种监督。”2007年上海将按照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协调又相互制约的要求,加快形成一整套科学、系统的工作制度、程序和机制,把政府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面对着全场800多名上海市人大代表,韩正说,所有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要把维护广大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上,用在帮助基层和群众排忧解难上,真正做到

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经济

  沪经济增长目标今年定为9%

  系15年来首次被定在两位数以下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28日在上海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07年上海将把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市经济增长的预期指导性目标定为9%以上。

  这是上海15年来首次将经济增长目标定在两位数以下。2006年,上海全市生产总值达到1029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2%,连续1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与被调低的经济增长目标形成反差的是,今年上海的节能降耗、污染减排、节约用地等刚性约束指标变得强硬,纳入了干部政绩考核体系;民生改善、自主创新等一系列目标,也成为“硬任务”,一项都不能放松。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要求,2007年上海环保投入相当于全市生产总值的比例要达到3%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