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稳定房价成青岛今年头号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2:59 第一财经日报

  “像抓经济一样抓住房建设”

  李攻

  继市长夏耕明确提出政府要控制房价之后,稳定住房价格又被青岛市政府列为今年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要办的头号实事。

  青岛计划今年在市内四区建设经济适用住房240万平方米(续建160万平方米,新开工80万平方米),竣工70万平方米;建设普通商品住房86万平方米(续建45万平方米,新开工41万平方米),竣工20万平方米;新开工9个旧城改造项目和9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另外,青岛市政府将安排财政资金8000万元,补贴、建购廉租住房。

  青岛市政府希望以此达到增加中小套型、中低价位住房供应,控制投资性购房需求,遏制投机炒房行为,稳定住

房价格的目的。

  为保证实事不落空,青岛市政府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按照年度目标任务明确每个月的工作内容、具体措施、质量标准和完成时限,按月进行督促检查,年终进行严格考核。

  此前,青岛市政府已与市内四区政府签订了城区改造目标责任书。夏耕称之为“军令状”,要求官员“像抓经济发展一样抓好住房建设”。

  近年来,青岛市房价迅猛上涨,房产均价由2000年的每平方米2000元左右攀升到去年上半年的每平方米6288元。

  夏耕本月21日明确表示,今年的

房地产调控目标是,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增幅低于去年,普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低于去年,经济适用住房价格保持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