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产权交易市场建设提速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2: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雁争

  “没有一个规范的产权交易市场,中央企业的重组和转型就无从谈起。”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近日公开表示。

  在初步完成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准备工作后,2006年12月,国资委《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指导意见》正式出台,央企重组热潮即将在2007年上演。种种迹象证明,与之配套的产权交易市场建设也提速在即。

  首先,为规范产权交易行业的发展,防止不公开、不透明的交易和私下联手侵吞国有资产的交易行为,国资委正在积极推进中国产权交易协会建设,拟成立的中国产权交易协会还将统一规范交易规则,形成产权交易的报价系统。据悉,国资委已向民政部递交方案。

  其次,为防范国有资产流失,国资委启动的国有产权转让信息监测系统已对北京、上海、天津三产权交易所进行全程监测,该系统不仅能对各地国资“买卖”从挂牌、举牌、竞价到成交的每一秒动向,进行全过程跟踪,还设置了“电子警察”,来分析判别产权交易行为的合理性,并测算预警级别。该系统计划在2007年全国推广,用以监督各地产权交易机构的规范运作。各地国资“买卖”实现全透明,将大大降低交易过程中国资流失的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