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厦门将成立涉台仲裁中心方便台胞解决经济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 15:47 人民网—江南时报

  人民网厦门1月28日电 记者 蒋升阳 报道:厦门仲裁委员会负责人日前称,该市将成立涉台仲裁中心,专门为台胞解决经济纠纷提供国际认可的法律服务。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在厦门仲裁委去年受理的511件仲裁案件中,有涉台案件48件,其数量在全国各地仲裁委受理的涉台仲裁案件中名列前茅。由于来大陆投资的台商信誉度有高有低,经济活动日趋频繁,各种经济纠纷也随之增多。在处理涉及台商的各种经济纠纷时,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不少案件解决起来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一些在厦台商希望厦门能够成立一个涉台仲裁中心,提高处理经济纠纷的效率。

  据称,厦门仲裁委设立涉台仲裁中心后,除了聘请内地的专业人士外,也将聘请台湾地区的专业人员作为仲裁员。按照国际惯例,该中心裁决的案件在台湾地区也必须被认可执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