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企业应提高法律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21:2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应对国外反倾销的案例中,大部分中国企业都在产品本身上去同对方争个短长,其实,有很多时候,如何运用好法律武器,往往更重要。但目前中国企业对这一点的重视明显还不够。

  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处长肖福泉说:“第一要有一个非常详细的法律上的净值调查

  同时应该说在我们国内的企业这种经营的理念过程中,该更加重视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的

  整体机制的建设。”

  欧美的一些大企业,特别重视法律顾问人员。美国的总法律顾问的级别相当于副总经理,通用电气总法律顾问的年薪大约800万美元。在美国的波音公司仅总部管理层500人里面,法律部门就有232人,占到46%。而他们的意见,往往对公司有决定性的作用。

  英国路伟律师事务所北京办事处合伙人吕立山有很多中国公司他们的总法律顾问

  可能没有国外总法律顾问的那些经历另外,他们在公司内部的地位和权力可能还要提高一些。”

  中国一般大公司平均仅支出总营收的0.02%用于法律成本。与此相比,《财富》100强企业的比例是1%,大型欧洲企业为0.7%。这样的悬殊的比例,在贸易战场上显然无法和他们对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