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家统计局称经济平稳快速增长趋势五年不逆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GDP增长10.7%,是2003年以来连续4年保持在增长10%以上高位运行。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国民经济平稳快速增长的趋势5年内不会发生逆转,2007年国民经济将继续保持“增长快、运行稳、质量高”的基本格局。

  尽管“中国崩溃论”、“中国危机论”等论调在国际市场不绝于耳,但蜂拥而至的热钱已告诉市场国际投资者的判断:坚决看多中国。

  国家统计局专家们所持看法与国际市场相同,不久前由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执笔的一份报告指出,虽然2006年部分主要经济指针增幅有所回落,问题和矛盾仍然不同程度的存在,但对今后

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有限,中国国民经济平稳快速增长的趋势5年内不会发生逆转,展望2007年中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增长快、运行稳、质量高”的基本格局。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25日在北京表示,2007年有利于中国经济发展的积极因素仍居主导地位。统计局给出了本年度经济发展保持高位运行的主要原因包括总体发展战略为国民经济平稳快速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世界经济仍保持较快增长,为国民经济平稳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国际环境;主要生产原料供给和资金供给比较充裕;投资和出口需求仍将较为强劲。

  有经济学家认为,在此轮中国经济的运行周期中,比较集中的

宏观调控呈现多次性和多阶段的特点,中国政府的宏观调控水平也不断提高,因此,中国经济的运行周期将在适度高位延长,即经济波动态势的变化,有可能在10年左右的中程周期内,出现几次经济运行的偏冷或偏热。

  而中国政府宏观调控手段的变化也有重要的政策含义,专家指出,为延长经济适度的高位运行,在一轮周期中,针对经济运行中的问题多次进行微调,并不意味前一次微调没有作用,也不意味不再需要新的微调。(扈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