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疑带丙肝病毒 重庆暂扣百支广东佰易问题球蛋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4:24 重庆晚报

  李心成

  昨日,从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市已暂扣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静脉注射人体免疫球蛋白(简称静注人免疫球蛋白)100支,并向全市医疗单位发出紧急通知,暂停销售和使用该公司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

  据介绍,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在生产静注人免疫球蛋白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在临床应用中发现,其部分产品会导致患者出现丙肝抗体阳性。为此,国家有关部门紧急通知:暂时停止销售和使用该公司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并对涉嫌产品进行追查。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在渝中区某药房查获100支该产品,并当即予以暂扣。据药房介绍,该批货是去年12月购进,未出售。

  医学专家指出,人免疫球蛋白类制品是血液制品的一类,俗称人丙种球蛋白,是从上千份血浆中提取的一种生物制剂。严重感染患者或免疫力低下者,可以使用人免疫球蛋白,增强机体抗感染能力和免疫调节能力。

  据介绍,血液制品为健康人血浆提取,尽管对原料血浆进行了严格筛选和检查,并在生产工艺中进行了严格的

病毒灭活处理,但由于目前国际、国内检测的标准和方法还不能完全解决原料血浆病原体血清学检测存在“窗口期”的问题,使用血液制品存在一定的风险。因此,使用血液制品要慎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