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2007经济仍将保持增长速度较快运行较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1:09 新华网

  2007年1月25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介绍2006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法新社记者]:第一个问题,请您对2007年的经济进行一个预测,是否还是保持10%以上的增长态势?第二个问题,关于农村、农民收入的问题,现在农民的收入还在一个非常低的水平,一天也就是1美元,处于国际社会所定的贫困线。

  [谢伏瞻]:您的第一个问题,当我到国家统计局报到以后,我的很多朋友,包括投资银行,包括国外的机构、国际机构、国际组织的一些人都告诫我,你作为国家统计局局长,不要做预测,因为你要预测了,会影响你统计的公正性,最后你会为证明你的正确性,把统计数据往你预测的方向去调。出于这个原因,为了避免这个倾向,所以我今天就不做预测。但是有一点,我可以告诉记者,中国2007年的经济增长仍然会保持一个增长速度比较快,经济运行比较平稳的良好势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