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6年中国投资增幅回落消费增速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0: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 刘铮 赵晓辉) 国家统计局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比上年回落2个百分点,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加快了0.8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较快,增幅回落。”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2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这样描述2006年的投资走势。

  作为宏观调控的重中之重,2006年中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为109870亿元,同比增长24.0%。其中,城镇固定资产投资93472亿元,增长24.5%,回落2.7个百分点。在城镇投资中,中部地区增长33.1%,增速加快了0.4个百分点,而东部和西部地区增长20.6%和25.9%,回落3.4和4.7个百分点。

  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2006年上半年达到31.3%。为遏制投资过快增长,国家相继出台了逐项清理亿元级新开工项目、提高工业用地价格、提高存款

准备金率、加息等一系列措施。

  统计显示,2006年,全国

房地产开发投资为19382亿元,同比增长21.8%,增速比上年加快0.9个百分点。

  在投资增幅回落的同时,2006年中国国内消费市场活跃,增速加快。统计显示,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6410亿元,同比增长13.7%。限额以上批发和

零售业中,石油及制品类增长36.2%,汽车类增长26.3%,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增长24.0%,通讯器材类增长22.0%。

  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2007年要合理控制投资增长,努力优化投资结构;坚持以增加居民消费尤其是农民消费为重点,加快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努力提高农民和城镇低收入者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