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乡镇企业转移农民1.4亿人 占农村劳动力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9:30 经济参考报

  记者:李亚杰

  据新华社义乌(浙江)1月24日电 目前全国乡镇企业转移农民1.4亿人,已占农村劳动力的近30%,减轻了农业产业的就业压力。实践证明,乡镇企业的发展,为农民增加了收入,为集体、企业增加了财富,为国家增加了税收,使得农民、集体、企业有钱可以投资农业,国家也有财力支持农业。

  这是记者24日于此间举行的中国青年乡镇企业家协会第七届会员大会上了解到的。乡镇企业的异军突起,是我国改革开放过程中亿万农民的伟大创造,为扩大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繁荣农村经济、推进农村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青年乡镇企业家协会会长贺军科表示,“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党中央作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决策。在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的征程上,乡镇企业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