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经适房供应量普遍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8:19 新京报

  建设部副部长称,中低收入家庭房屋购买能力在逐年下降

  本报讯(记者 蒋彦鑫)在昨日闭幕的全国建设工作会议上,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表示,目前,我国很多城市经济适用房建设存在两个重要问题,一是供应量过少,二是管理不规范,购买对象控制不严。

  刘志峰介绍说,在2003年前,从舆论上讲,普遍觉得我国住房的改革是比较成功的,然而从2004年以来,各种看法变化非常大,批评、议论住房制度、房价的声音非常多。他表示,各地要认真反思这个问题,认真分析清楚,把主要问题抓出来,然后好好改进。而就目前而言,房地产领域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已经成为腐败的重灾区,特别是在土地、规划等环节,问题非常严重。

  就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刘志峰表示,从目前看,多数城市供应量都偏少,有的城市甚至建设比例在逐年下降。与此同时,一些经济适用房

户型面积过大,在销售过程中管理非常不规范,购买对象控制不严,谁都可以买,经济适用房并未“经济”到中低收入家庭。

  刘志峰说,近几年来,城市居民生活水平和收入都有所增加,但

房价上涨更快,早高过了收入增长的速度,如此一来,中低收入家庭以自己的收入来购买房屋的能力在逐年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加强经济适用房等保障类用房的建设,势必让房价继续攀升,影响社会稳定。

  刘志峰强调,各级建设部门要改变管理越位、服务缺位的问题,在住房结构、住房价格等方面切实进行调整,让普通老百姓也有房可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