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维维入主双沟酒业相关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7:08 商业资讯

  根据中央有关精神,必须加快国有资本从一般竞争性领域和中小企业退出。依照江苏省人民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和宿迁市人民政府的具体部署,为了加快实施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和尽快完成国有企业改革任务,确保实现国企改革战略性调整、企业改制和做大做强的工作目标,江苏双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沟集团”)、江阴市康顺旅游用品有限公司、宿迁市中能国际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拟通过江苏省产权交易所公开转让其持有的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沟股份”)38.27%股权(捆绑转让,其中双沟集团转让31%股权、江阴市康顺旅游用品有限公司转让4.94%股权、宿迁市中能国际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转让2.33%股权)。

  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与双沟集团同属食品行业,拟投标收购双沟集团所持有双沟股份31%股权和另两家公司所持有双沟股份7.27%股权,总共收购双沟股份38.27%的股权,维维股份对双沟股份所进行的战略投资,将为全省做大做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做出一份贡献。

  维维股份将通过本次收购,帮助双沟股份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各方多赢。

  维维股份拟收购双沟股份38.27%的股权。如果维维股份成功收购双沟股份38.27%的股权后,维维股份将协助双沟股份建立和完善现代化的公司治理结构和激励机制,至少在三年内保持双沟股份包括董事长在内的现有管理团队稳定,业务骨干稳定,员工队伍稳定。

  本次收购完成后,双沟股份对已经完成原国有企业员工身份置换的在职员工将全部接受(但员工不进入改制后的双沟股份除外),改制后的双沟股份将不承担前国有企业员工安置的费用;

  作为股东和长期投资人,维维股份将通过全面提升双沟股份及其下属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经营业绩,保证职工的工资随着企业的效益逐年增加,国家税收逐年增加,国有股权的保值和增值。

  维维股份成为双沟股份战略投资者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一、双沟股份和维维股份实施各自战略发展的需要

  (一)双沟股份实施战略发展的需要。双沟股份近几年来,通过在企业自身挖潜,战胜了整个行业低迷时期的各种困难。随着全行业的逐步复苏,双沟股份销售收入和业绩逐年稳步增长。

  双沟股份要进一步发展,离不开企业经营管理机制的改革和外部资金的支持,而维维集团灵活的机制和雄厚的资金恰好可以配合双沟股份进一步的发展。

  (二)维维股份战略发展和产业布局的需要

  1、食品行业做大的需要

  维维股份也一直关注白酒行业的发展,计划通过股权投资,介入白酒行业,分享白酒行业的发展,为在食品行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打下坚实的基础。

  2、实施产业布局良好契机

  维维股份本次收购双沟股份的股权,进行战略投资,是维维股份实施多元化产业布局良好契机。

  二、维维股份和双沟股份具有极强的互补性

  (一)维维股份的优势

  1、管理机制的优势

  在发展壮大规模的同时,维维股份逐步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并使之不断完善。2000年6月,维维股份

股票在上交所成功上市。目前,维维股份已经拥有监督机制与激励机制相结合的灵活的管理机制。

  2、打造品牌的优势

  一个维维股份公司两个中国驰名品牌。2005年, “维维”、“天山雪”双双跻身“中国名牌产品”序列,维维股份成为全国惟一一家同时荣获两个“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的企业。

  3、做销售渠道的优势

  维维股份在全国各地遍布销售公司,拥有完善的产品销售网络,投资8000多万元建成华北、华东、西南三大区域配送中心,实行“地毯式”营销策略,做到省有分公司,市有市场部,县有代理商,维维股份的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城乡。

  4、资金实力的优势

  维维集团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98亿元,利税8.5亿元,维维股份是维维集团最大的控股子公司,现金流充足。

  5、做实业的优势

  维维股份一直埋头做实业,主要精力放在豆奶制品和牛奶制品的生产上。

  在发展豆奶和乳业的同时,维维股份还建立食用油及面粉加工基地,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维维股份产品已有豆奶粉、液体豆奶、牛奶、奶粉、方便面、食用油计200多个品种,产品畅销全国各地。

  (二)双沟股份的优势

  1、品牌历史悠久

  双沟股份的主要产品双沟大曲在1984、 1989年第四、五届全国评酒会上,均被评为国家名酒,荣获金质奖。

  早在1910年,双沟酒就在南洋劝业会上被评为国际名酒第一,获金牌。 1955年,双沟酒在全国第一次酿酒会议上,被评为甲等佳酒第一名。 1979年,在第三届全国评酒会上,53度双沟大曲、39度双沟特液被评为国家优质酒。

  2、优秀的管理团队

  双沟股份拥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带领双沟全体职工,打造新的“苏酒”名酒品牌,再次走向新的辉煌。

  3、销售收入和利润增长趋势良好

  随着白酒行业的复苏,双沟股份近几年效益不断增长,销售收入和利润增长趋势良好。

  (三)维维股份和双沟股份的优势互补

  1、共同之处众多

  1)行业相同

  维维股份和双沟股份同属食品行业,都是专心做产业的企业,都是靠扎扎实实做事业逐步壮大发展起来的。

  2)地域相近

  维维股份和双沟股份都地处苏北地区,便于沟通,有利于管理。

  3)共同的文化背景

  管理文化的相近,可以减少两个企业间的文化冲突,使双方很快融为体,成为一个和谐的整体。

  2、具有很强的互补性

  1)机制

  维维股份可以利用灵活、科学的管理机制,帮助双沟股份进一步发展。

  2)营销渠道

  维维股份可以利用营销渠道的优势,帮助双沟股份,打造名酒品牌,不断提高业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