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宁波工商企业届高层聚焦沈北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4:20 商业资讯

  106亿资金投入新区

  2007年1月23日,宁波波特曼喜来登国际饭店嘉宾云集,获得国务院批准揭牌成立的沈阳沈北新区在宁波举行大型经贸洽谈会并取得圆满成功。会上,作为沈阳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沈北新区成为宁波乃至周边城市各大工商企业界高层人士关注的焦点,106亿资金率先抢滩沈北新区抢占商机。

  沈北新区是国务院批准正式成立的新区,区域面积1098平方公里,经过一年的发展,新区内有企业1000多家,已经成为国家农产品深加工中心、高新技术产业创业中心、现代物流交易中心、商贸居住中心。已经成为“国家生态示范区”、全国新农村建设示范区联系点、国家级东北亚科技创新与转化基地、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辽宁省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辽宁省“最具发展潜力”县区,中国农产品物流重镇。

  这次经贸洽谈会是沈阳沈北新区获批以来继上海、北京、张家港等城市举办的第6个大型经贸活动。宁波市

房地产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台资企业以及宁波日报、宁波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300余人参加了经贸洽谈活动。

  会上,沈北新区从高新技术产业、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商贸房地产、现代物流产业、文化传媒产业等各个领域向现场企业家一一介绍,企业家对投资沈阳沈北新区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渴望。会上房地产项目、电子电器生产项目、包装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等8个项目签约,签约资金106亿元。富邦集团、鑫宁房地产等集团注入重资加入沈北新区的建设。

  会上,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沈北新区区长蹇彪做重要讲话,沈北新区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由此确立了北方经济发展先导区、示范区的地位。新区下辖辉山、虎石台、道义三个省级开发区。沈北新区的发展具有独特区位、土地、环境、服务优势,是沈阳市重点打造的“四大发展空间”之一,享有市级经济管理权限,并被列入省“十一五”发展规划之中。沈北新区组建半年来,经济发展迅猛,增长态势强劲,各项经济指标高速增长。新区得到各级政府的支持是前所未有的,同时也体现了对新区的迅速崛起寄予厚望。

  未来五年,沈北新区将以“建设全国最大最好的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基地;建设东北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基地;建设东北地区最具魅力的生态宜居城市”作为自身发展的三大目标。

  会上,与会媒体记者及企业家就新区的总体规划和各级政府给予的优惠政策以及新区产业基地规划情况、新区的主导产业、区域特点等方面提出问题,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沈北新区区长蹇彪进行了详细回答。本次会议进一步增进了沈北新区与宁波企业界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更拉开了宁波企业家挥师北上,投资沈北的序幕。

  未来五年,沈北新区将以“建设全国最大最好的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基地;建设东北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基地;建设东北地区最具魅力的生态宜居城市”作为自身发展的三大目标。

  附件:签约房地产项目简介

  宁波富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方)是宁波市最大的轻工控股(集团)集团辖属全资、控股和参股企业42家,工业领域涉及石化基础原材料、民用电池、金属制品、家用电器、木制家具、轻工机械、橡塑制品等行业体系。公司连续3年荣列中国

500强企业之一,曾被评为“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富邦控股集团”拥有宁波亨润、宁波双鹿电池、宁波富邦精业等数10个在全国同行业中名列前茅的工业产品生产和出口基地。

  该集团在沈北新区投资建设商住房地产项目,总投资额35亿元,占地面积1400亩,主要以商业房地产开发、居民商住建设为主,同时开发建设商业配套设施、商业旅游等多个项目。计划4月份开工,目前规划正在进行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