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总投资过万亿 四川拟上马三百重点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0:43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本网记者 杨光) 1月23日,四川省政府召开的全省重点项目新闻发布会上传出振奋人心的消息,今年四川省将重点安排实施三百个重点项目,总投资将超过一万亿元。

  四川省副省长王怀臣指出,今年是我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十一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四川省委八届八次全会对今年的经济工作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为了圆满完成省委省府确定的目标任务,更好地发挥重点项目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和支撑作用,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定,今年计划安排省重点项目三百项,包括建成投产六十项、加快建设九十项、争取开工六十项和加快前期九十项。

  据了解,今年实施的三百项重点项目呈现出投资力度大、重大项目多、覆盖面广、带动作用强等四大显著特点。三百项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万亿元,比去年增长25%;年度计划投资960亿元,比去年实际完成投资增长20%,力争全年完成投资千亿元。这标志着,四川省重点项目投资总规模首次跨上万亿元台阶,年度完成投资有望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均创下四川省历史最高水平。

  据悉,这批重大项目涉及到

能源、交通、石化和农业几大方面。项目覆盖了全省所有市州,包括农林水利、能源、交通、通讯、特色产业、城市基础设施、商贸流通、教育卫生、旅游和国防军工十大领域。其中既涉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又涉及产业发展项目;既有一批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项目,也有一批人民群众直接受益的重点项目。

  有关方面指出,这批在建重点项目的陆续建成投产,将增加生产要素的供给,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缓解交通、能源等瓶颈制约,增强全省经济发展的后劲,提高四川综合实力和

竞争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