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央企业国际型焊接技能人才座谈会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9:49 国资委网站

  

中央企业国际型焊接技能人才座谈会在京召开

  1月19日下午,国资委在北京召开了中央企业国际型焊接技能人才座谈会,研究探讨中央企业焊接技能人才参加国际培训、认证、交流等有关工作。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外事局副局长董轼出席会议并讲话。英国焊接研究所(TWI)培训部、会员部、激光焊接部的有关专家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等十家中央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李学东向英国焊接研究所客人介绍了国务院国资委的基本情况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央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形势、思路和合作意向,并希望通过交流合作,加快中央企业焊接行业标准与国际对标,焊接技能人才国际培训、认证,以及参加国际间技能比赛的工作步伐。外事局副局长董轼传达了国家外专局关于培养国际型技能人才的工作思路,同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国际型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中央企业国际型焊接技能人才座谈会在京召开

  英国焊接研究所(TWI)的专家就目前国际焊接领域的先进技术、工艺、职业标准、资格认证、国际培训、技能比武等问题作了专题演讲。与会企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本企业在探索培养国际型焊接技能人才工作上的经验做法,就如何培养国际型焊接技能人才、国际间的职业资格认证、开展国际培训、参加国际技能比武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讨论,就国资委及中央企业开展国际型技能人才的培养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央企业要建设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优势企业,必须要加强国际型技能人才的培养和交流,建设一支具有国际顶尖水平的技能人才队伍。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必将对中央企业国际型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希望国资委充分发挥好在国际型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上的战略规划、宏观指导、政策研究、协调服务的作用,引导和扶持中央企业开展好国际型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