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船重工武昌造船厂十一五开局势头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9:49 国资委网站

  2006年,中船重工武昌造船厂完成工业总产值超过36亿元,同比增长20.25%;实现利润同比增长达到44.6%,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

  1998年, 武船工业总产值首度迈上10亿元台阶,4年后的2002年,武船总产值突破20亿,2005年,武船又攀上了总产值30亿元高峰。至2006年,武船已经连续16年保持高速增长。

  2006年,武船加强了船舶产品的生产组织策划,践行“100+1”的质量理念,在出口希腊的系列钻井平台工作船建造方面取得重要突破,为武船实现从国内船舶市场向国际船舶市场跨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国首艘海洋科考船、首次自主设计建造的世界最先进远洋教学实习船相继下水和投入使用,这些高附加值特种船的设计布局、设备配置和船舶性能都体现了我国现代造船工业的发展水平,体现了武船的设计建造实力,为武船在特种船细分市场中占据主动创造了条件。

  加强以桥梁为代表的非船产品的市场开发和品牌建设,是武船2006年的一大亮点。全年承接非船合同额超过10亿元,先后承接了15座桥梁钢结构制造和安装合同,为武船实现 “

十一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突出贡献。

  围绕发展战略和“十一五”规划目标,武船党委深入开展了思想教育、创建学习型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群团组织建设以及党委工作体系建设“八大工程”,充分发挥了党建宣传思想工作在实现工作中的思想牵引、监督作用。

  当前,武船全厂上下正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

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经营企业的能力,加快建设和谐企业,努力实现新的一年又好又快发展。新年伊始,武船生产经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