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70%中小户型标准不能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7:31 北京商报

  作者: 赖大臣

  针对当前商品住房供应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的情况,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在昨天举行的工作会议上指出,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新建住房面积占年度住房开发总面积70%以上的结构比例要求不得有“丝毫折扣”。各级城市要把新建住房套型结构比例分解到区域,落实到具体地块、项目。这也是建设部在“90平方米事件”后,首次正式对中小户型住房问题的表态。

  根据有关部门此前提供的调研数据显示,目前我国90平方米以下套型住房的供应量不足20%,其中40个重点城市住宅平均套型面积为113平方米,有16个城市超过120平方米,而北京待售住宅的平均套型面积已达143.9平方米,片面供应“大户型”、哄抬房价的行为非常严重。

  因此,建设部要求各地在今年住房供应上一定要严控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

户型比例。汪光焘表示,今年6月份建设部将会同有关方面,对各地新建住房套型结构比例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年度考核。

  同时他还强调要不断完善金融税收政策,支持合理消费,遏制不顾资源、环境的盲目消费。同时,积极发展

二手房市场和租赁市场,引导居民适度、梯次消费。今年的工作重点将落实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建设计划,满足普通居民合理住房需求。针对当前
房地产
市场中存在的问题,将立足近期政策和长远政策结合,坚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适时适度进行微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