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青岛港:让职工成为改革最大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7:15 中国青年报

  在青岛港采访的几天,感受最深的就是青岛港员工们的那份自豪感。这份自豪感,不仅在职职工有,离退休老职工同样也有。

  让在职职工觉得自豪的是收入高,工作起来有干劲儿,有成就感。离退休老职工自豪的是青岛港没有忘记他们,不仅在离退休待遇上关心他们,集团总裁每个季度还会亲自向他们汇报集团的发展状况。

  “最开始来青岛港工作的时候可没有这种自豪感。”一位在青岛港工作了几十年的离退休老人告诉记者,过去的码头工人没有人管,没有人教职工做人,自己都瞧不起自己。青岛港这些年的发展多亏了能有一位好的带头人,把职工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物质上造福,还不间断地进行培训教育。

  以人为本,让职工群众成为改革开放的最大受益者。这是青岛港领导班子这些年来始终坚持的一条信念。正是有了这样的信念,才有了职工们对工作的全身心投入,才有了职工们互相比拼、努力钻研的劲头,才有了青岛港职工们屡屡刷新的全国乃至世界纪录。

  “作为一名领导,要对上负责,让党放心;对下负责,让职工放心;对自己负责,终生无悔。”这是青岛港领导班子的工作理念,也是青岛港的成功所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