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13.8% 成都GDP增长13年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0: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舒抒 姚长寿 赵郁蒙)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6年,全市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均保持较快增长势头。经过初步测算,2006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50亿元,比上年增长13.8%,是1994年以来的最高增长速度。

  GDP增长速度13年来最高

  -数字播报 2006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50亿元,比上年增长13.8%,是1994年以来的最高增长速度。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93.4亿元,增长4.8%;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213亿元,增长18.6%;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343.6亿元,增长11.2%。一、二、三产业比例7.0:44.1:48.9,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2.6%、57.2%和40.2%。

  即时解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段忠德介绍说,成都经济发展比较稳定,十多年来GDP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2006年GDP的增长速度达到13年来最高,是和近几年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实施“项目年”、“产业年”等分不开的,是这几年工作成效的体现。成都经济发展速度已经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照此发展速度,成都的GDP还将保持持续的比较高的增长速度。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9年来最快

  -数字播报 2006年成都市第三产业稳步发展,消费品市场持续活跃。去年全年实现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55.3亿元,增长14.9%,为1998年以来的最快速度。分经济类型看,非国有经济增长较快,外商及港澳台经济增长19.7%,股份制及其他经济增长18.4%,私营个体经济增长14.8%。

  即时解读:“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为9年来最快速度,除了说明全市经济发展速度加快外,更说明老百姓的支出增加,生活水平提高了。”段忠德表示,带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分别是进出口贸易、居民消费以及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增长将推动成都经济的发展。

  城市居民恩格尔系数下降

  -数字播报 2006年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789元,增长12.6%。城市居民恩格尔系数由上年的35.3%下降到2006年的33.9%。

  即时解读:“恩格尔系数,简言之就是老百姓总支出中用于购买食品的支出所占的比重。”段忠德表示,按照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的标准,当用于购买食品的支出占总支出的60%以上时,就是绝对贫穷,50%~60%是小康水平,30%~40%是比较富裕,20%~30%是非常富裕,20%以下是极端富裕。成都目前的恩格尔系数为33.9%,说明城市居民生活已处于比较富裕的状态。

  记者还从会上获悉,去年成都旅游业发展较好,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340.2亿元,增长18.7%;入境旅游者58.0万人次,增长15.9%;接待国内旅游者4003.7万人次,增长10.6%;旅游外汇收入2.0亿美元,增长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