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发改委:确保春节粮油市场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0:04 每日经济新闻

  邹品娥

  随着春节的临近,居民节日购买消费品数量也将大幅度上升。昨天,国家发展改革委方面表示,将严查春节期间的涨价行为。

  据悉,发改委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价格监管工作。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粮油、副食品、煤炭、液化气、交通运输、旅游参观点、医疗服务、教育等价格和收费的监测,对可能引发价格异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随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价格主管部门报告,及时采取措施,确保市场的稳定。

  发改委表示,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市场价格检查,严肃查处乱涨价、乱收费行为。要重点对城镇大型粮油批发市场、超市和农副产品市场粮食价格进行巡查,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指出,各级价格主管部门的价格举报中心春节期间将安排24小时专人值班,保证12358价格举报电话的畅通,热情受理价格举报。当合法价格权益受到侵害时,请及时拨打12358电话向当地价格举报中心举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