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保命钱又遭黑 宁夏审出近两亿问题社保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9:19 法制日报

  记者从22日召开的宁夏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被群众称之为“保命钱”、“救命钱”的社保基金,经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机关审计,发现近两亿元社保资金在管理使用中存在贪污、挪用,挤占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对于这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审计结果,日前,自治区政府主席办公会议专题进行了研究,作出了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加强监督检查,成立专职社保基金审计监督机构的决议。

  审计结果发现,自2004年5月至2005年6月,石嘴山市医保中心主任和财务科长采取截留未到期银行承兑汇票的手法,将某企业交缴的19张、面价3233.56万元医疗保险费转移到其亲属和朋友名下。该中心还与某县医药药材公司编造2份虚假抹账协议,分8次将250万元医保基金转给该医药药材公司。

  自2006年9月至11月,自治区

审计机关组织对全区7项社会保障基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审计。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自治区审计厅已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责令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对于涉嫌犯罪和违纪的相关责任人,审计部门已移送检察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记者 周崇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